俺睡风流觉

自许禅心说造化,强沽世味诈风流。

是一个很无趣的人

【蒲郭/纬钧】我是酒吧老板不是拉皮条的

原梗来自一位小可爱想看总裁齐在阿蒲的途径下包养演员周的故事,

我想她应该接受不了这样的沙雕所以就不圈她了,希望她看见后也不要打我

前半部分蒲郭,后半部分纬钧,一句话洲明,欢乐沙雕文,密室逃脱环节请自动带入密室大逃脱大神版三四期。


祝大家元旦快乐,天天开心!


=========================


      我叫蒲熠星,是一家酒吧的老板,请注意,是老板不是拉皮条的。我最近发现了一个关于好友的秘密。


      这位朋友名叫齐思钧,是一个没事就想让王氏破产的人,俗称总裁。我与他相识还在大学,那时的我刚和郭文韬在学校的知识问答竞赛中擦出了一点点友情以上的火花,我至今还记得决赛时我说如果能和他聊三次天我们一定能成为朋友。听到这句话的他略带羞涩地低了低头,眉眼微弯,抿着的嘴角稍稍上扬,是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


      那一瞬间我的内心充满诗意,我和他第一次见面,我想叫他文韬。


      现在我们已经聊过五次天,我想他会答应成为我的男朋友。


      为求更进一步发展,我策划了一次绝对与众不同的约会,我决定约他一起去密室大逃脱,一次绝佳的展现我优秀智商和巨大勇气的机会。被吓住的文韬会抓住我的手还是扑进我的怀抱,想想还是有点小激动。


      而与齐思钧认识的那天也是我最最天昏地暗日月无光的一天。


      那个周末我盛装打扮,穿上帅气外衣和潇洒白裤,甚至去新做了头发,只为全方位展示出我英俊的面容和优秀的发际线。我早早就来到店里,准备迎接美好未来,却万万没想到被一道晴天霹雳劈在身上。


      我的水莲花正和几个男生围坐在一起说说笑笑,他的座位正对走廊,看到我时扬起了一个明媚笑意,他招呼我过来,坐他旁边的男生自然而然地接过了介绍每一个人的任务,这就是齐思钧。


      老实讲,同为学校的风云人物,齐思钧这人我早有耳闻,毕竟是大一开始就霸占了各种赛事主持各色典礼校庆的播音主持系新任系草。我和文韬认识那天也是他担任的决赛主持。可他和文韬怎会关系这么好?


      听着文韬叫他小齐,我的内心惊异无比,弹幕问号差点刷到两眼一黑哽死过去。我比较着自己和文韬相差无几的身高和齐思钧明显高出的半头不禁悲从中来,再仔细看又觉得还好,我安慰自己,溜肩的人哪有什么安全感。


      如果见面只是今天彻头彻尾惨剧的开端,到了密室我才知道,原来和文韬亲近一点竟是如此困难。一开始我还保持着自己的高冷人设,只在关键之处下嘴,我告诉自己,于无声处听惊雷,我就是我,如此处变不惊才是真的帅气。


      只是我没想到打脸会来得如此之快,毕竟很快我就看到在NPC一起冲出,在场景分外吓人之时,唐九洲一把抓住邵明明的手带他往边上窜,接着俩小怂包紧紧抱成一团,而火树老师吓到跪倒在地,死死拽住另一个人的裤腿,在如此恐怖的氛围中显得有一丝丝不可描述,如果他扒拉的不是文韬的裤腿我可能就笑出来了。


      可我笑不出来,我不酸,我只是柠檬。


      火树老师!你一个搞核反应的老师不应该展现出硬汉气场吗,放开那个文韬!我本想说放着我来,又忆起文韬刚刚一拳500的英姿,那一拳哪里打在测量器上,打中的明明是我闪着金光的拳拳真心,还有他过关如同世外高人般闲庭漫步的笃定潇洒,那一刻,我知道我深深地爱上了他。


      文韬后来告诉我,他以为那时的我是因为超想去玩密室但找不到人一起还要强撑面子,迫于无奈才找他相陪。为了凑齐人数他便邀了齐思钧,齐思钧约了唐九洲,唐九洲又带了邵明明,明明知道隔隔隔隔隔壁专业的火树老师恰好认识这家店的老板,可以打个对折,于是就凑齐了这支小分队。


      哦对了,那次密室的钱还是火树老师出的。


      我眼泪汪汪内心澎湃无比,没想到我的文韬竟是如此温柔体贴之人。至于我的人设在他眼里为什么会变成那样,在此选择性略过不表。


      我没告诉文韬,其实那时我怕他感觉尴尬,本来也约了一个人来调节气氛,人是隔壁搞心理的周峻纬。结果那时他正忙着留学的各项事宜,黑眼圈重得亲妈都不认识,我害怕他在密室里一跟头栽地上直接梦见周公,便饶过了他,不知道他若知晓那天齐思钧也在会不会后悔。


      接下来我们经常凑在一起玩密室逃脱,不得不承认这个游戏真是令人上头。某个中二的人还给我们起了一个中二的队名,密室大联盟。当然,这都是后话。


      Anyway,现在我和文韬在一起了,感谢世界让我们相遇。


====


      哦对了,我最开始想说什么来着。


      对,是齐思钧的秘密。


      我发现这个秘密其实非常偶然,毕竟文韬看电视剧这件事就已经是偶然事件了,而当我看到剧里那个演员时更是惊得下巴掉了几层。我颤声问向文韬,你什么时候开始看青春偶像剧了?


      只见文韬一脸严肃,好似屏幕里不是男女在谈情说爱卿卿我我,而是纽约华盛顿经融分析研讨报告。他按下暂停,指着屏幕中那张大脸告诉我,上次聚餐时小齐给他讲起过这个男演员。


      一时间我竟忘了吃醋他俩出去吃饭居然不带上我,而是看着自己大学铁子那张青春靓丽三百六十度毫无死角的俊脸暗叹,周峻纬啊周峻纬,学心理的人就是心脏。


      周峻纬喜欢齐思钧这件事我并非完全不知,他去当演员我也知道,却万万没想到他竟能把追人执行得如此富有创造力。


      说起来我们这几个人除了文韬是稳扎稳打一步步把专业变成了职业外,其他几个的这两者关系都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学商的比如我,当了酒吧老板,虽然不是想象中西装革履的职场精英,但好歹还是个商人。齐思钧就厉害了,在我们都以为他会正儿八经进入娱乐圈当主持人时,他摇身一变成了霸道总裁。


      当时我铁子的内心应该是崩溃的,毕竟以我对他了解,一个搞心理和社会学的人转行去当艺人,肯定是为着某天能够在齐思钧主持的访谈节目里与他眉目传情,奈何计划赶不上变化,这跨界我都怕他叉劈太大可别闪着一把老腰。可万万没想到剧情竟在这一刻峰回路转,峻纬,你这腰不是不好而是太好了。


     文韬的重点显然与我不同,他皱着眉说小齐这人看着谁都能相处,结果这几年下来却一个恋爱都不去谈,现在难得听他提到一个名字,还是个演员,他这不会是想包养吧。


      我心想我滴个乖乖,齐思钧这人看着平时不声不响温温和和的应该不会直接搞个大的,但还是赶紧溜出来给周峻纬去了消息,问他和齐思钧到底发生什么纠葛,怎么就能撩得到老齐呢。毕竟当年在大学论坛还有学姐学妹前仆后继,为怎么撩到齐思钧这事盖起百层高楼,各色套路奇葩操作层出不穷,令人叹为观止。


      周峻纬很快把电话打了过来,甚至不想和我先嘘寒问暖一番,劈头就问:你说齐思钧想包养我?


      我一听,坏菜,这一定伤到铁子那出淤泥而不染的自尊心,正当我打算出口安慰,他又说,如果他想要这样的开始,我也配合,阿蒲,你能让我见他一面吗。声音之低落和深情款款简直闻所未闻,听得吓出我一身鸡皮疙瘩。我恶狠狠地告诉他,老子是开酒吧的不是拉皮条的!


      周峻纬还是来了我的酒吧,我蔫皮耷脸地看着昔日好友仿佛求偶的雄性孔雀般站在吧台前展示魅力,黑色衬衣解开两颗扣子,巧妙地修饰出漂亮的肩颈线条,紧身牛仔裤一穿,反正我从未见过骚包得如此惊天动地之人。只见他摇了一杯深蓝色的鸡尾酒,含笑递给了刚刚进门还一身西装的齐思钧。


      我看老齐那眼神就知道他这算是栽了。文韬站在一旁惊疑不定地看我,我知道他想问什么,我们酒吧从来没有这样的渠道!也从来没有这样的业务!万万没想到我这一世英名竟在此毁于一旦!


      再后来的事不提也罢,齐思钧怒气冲冲地进了我的酒吧,他难得形容狼狈,嘴角还挂着点伤,嗓子哑得不成样子,伶牙俐齿打碎了也只能往肚子里咽,他用眼神剐了我好几遍,到最后也只憋出来一句不准告诉别人。


      我起了一丁丁丁点的恻隐之心,不打算告诉他这个更加悲伤的故事,没想到他直接猜了出来,一双眼瞪大了问我:你都告诉谁了?我让他宽心,统共也没告诉几个人,无非就是九洲啊,明明,潘潘,火树啊,还有……我每说一个名字,他的脸就变绿一分,最后面如菜色地晃了晃身子,却碍于某种不可言说的原因只能恋恋不舍地看着吧台座椅。


      这时一双手环住他的腰身,吓得齐思钧差点原地蹦起,周峻纬趁势揽起他的膝弯,一个标标准准的公主抱,带着他的金主潇洒离开。


      我看着这两人辣眼睛的背影,不禁一阵心累。酒吧的伙计们从公主抱时就开始起哄,往他俩身后扔了一路玫瑰。


      有什么好起哄的,我给文韬表白那天都没有这么多玫瑰呢。


=========================


接下来还会出现

小齐视角:

我是个霸道总裁我再也不想当主持人了

以及

峻纬视角:

我是一个演员我心一点都不脏

敬请期待(不,没有人会期待)



评论(39)

热度(102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